半夜睡不著覺,把心情寫成歌~~~半夜寫文也不是我願意的,誰知道失眠這毛病會找上我,
一直在床上煎魚也不是辦法,只好趁機把荒廢已久的部落格更新一下,好歹我也是有行情、有行程的人!!!

最近剛好有機會,抓了空檔跟朋友約好重溫一下學生時代的熱情,出去hangout(就是瞎混)一整天,
天氣這麼熱,當然是要找一些能在室內消磨時間、又有冷氣吹的地方阿~
不然熱情曬成乾屍也不是辦法
page.jpg
前一天就跟朋友約好,排定一個納涼、輕鬆、不用太花錢的行程(哈哈 這也很重要)
現在文青風跟網美當道,當不成王美(很明顯嗎)只好退一步當個假文青了
想當年我們也是背著書包在護城河畔談情說愛的好嗎?!

總之,研究了一番之後決定,要重溫一下學生時候看電影、泡茶店的生活,但是我們有我們的玩法~哈
第一站 一定要先吃飽>>>小野山山brunch cafe
IMG_1929.JPG

因為地緣關係要選擇一個走路可以到的地方吃早餐(其實根本已經快午餐),我立刻就想到之前去過的小野山山,上次去的時候剛開,
剛好再訪一下~
page1.jpg
慾望城市早餐盤、巧克力牛乳、冰磚拿鐵、滿腹系豚肉丼(11:00後供應)
非常跳tone的組合,早午餐還有飯類,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剛好可以吃完直接去看電影,
然後飽到下午~
事實證明,王美不是人人都可以當,正常來說我們應該等到餐都到齊,然後拍一張"大合照",
但是相機先吃已經是不得了,實在無法等到全部(放涼是不道德的),只好補一張拼圖給大家看看囉。

我覺得小野山山的特色之一就是cp值很高,餐點份量都是super!口味也都令人滿意,
畢竟早午餐我們要的就是舒舒服服的吃完然後大聊特聊!!!!

IMG_1934.JPG

後來因為聊太久,媽媽經一聊開真的很容易失控(還好這裡不限時)我們又加點了"雙果"(芒果+蘋果貝果)
這個我大推,水果的分量都快比貝果多了,吃起來很滿足!

小野山山brunch cafe
新竹市江山街12-1號
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p33brunchcafe/
營業時間:09:30-17:00


第二站 目的地 新復珍二輪電影院
這個行程我覺得就算是新竹人也有點快忘了,畢竟現在誰還在看二輪片?!好啦,我們是有點old school,但是真的很超值耶,
全票110可以看兩片,吹冷氣也爽阿
IMG_1927.JPG

你們猜我看哪一檔?
雖然整個設備沒有華納電影院高級舒適,但是,這就是小資小文青的方案囉!
整個電影可以耗去3-4小時的光陰,很放鬆很療癒

下一站 喝飲料求籤詩的 語菓
看完電影,接下來就是散散步了,很老派的約會,但是我愛。
走到文昌街這間最近超火紅的飲料店,因為太想求一支籤了,所以逼友人買杯飲料

IMG_1918.JPG

整個店都以籤詩主題圍繞
IMG_1923.JPG

電燈居然是香火造型,好有趣,主要是販售果茶類的飲料,但是又像綠蓋茶一樣,飲料上鋪著一層奶泡,口味蠻新鮮的!
不專業報導如我,居然忘記拍飲料單,大家有興趣可以到它們粉絲頁去看,因為現場籤詩已經完全吸引我阿~
 

IMG_1919.JPG

 

 

IMG_1921.JPG

"大人把朋友當玩具"我朋友翻了我白眼
IMG_1924.JPG

其實蠻好喝的,而且杯子好美~
語菓除了外帶之外,居然還有內用座位,裡面滿滿都是學生,自動門一打開我有點不好意思走進去(大嬸你哪位阿?)
但是我相信絕對是年輕人炎炎夏日的好選擇

話說,以籤詩佐茶這個slogan一直讓我聯想到飲冰室茶集 哈哈

語菓
新竹市文昌街99號
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rtuneteller.tw/?fref=ts

下一站  吃完晚餐再分開吧 控肉飯
這一家控肉飯,每次經過我都很想認識一下老闆,感覺這應該是要開日式秘密居酒屋會員限定的裝潢阿(哈哈)
總之,我終於來了

IMG_1596.JPG

IMG_1598.JPG
IMG_1602.JPG
不囉唆來兩碗,推薦一定要加辣!
我自己是吃重鹹的人,所以還請老闆幫我多加了醬汁,但一般人來說,我覺得味道是夠的,而且他的控肉滷的非常剛好
IMG_1604.JPG

輕輕一撥可以分離,然後肥肉完全不膩,(這張照片是不是晃了,頭好暈)
以一碗50來說,很可以!!
另外我們還點了阿婆瓜湯、蘿蔔糕湯(推)
老實說阿婆瓜湯跟我想得有點不太一樣,他是有點比較清爽的感覺,但是蘿蔔糕湯完全大中,湯頭很像客家鹹湯圓,
蘿蔔糕很扎實,我跟友人都很愛!

這樣一餐超經濟,但是感覺被照顧,開心。

控肉飯
新竹市林森路182巷10號(墨咖啡巷子轉進去)

最後,讓我們來複習一下,今天的年輕10歲very young 假文青玩樂行程:
早午餐 小野山山>>新復珍二輪戲院>>散步到語菓>>晚餐控肉飯

超愉快的一天,打完我也想睡了,晚安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tai (太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